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部分學生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太陽花學運”後,國民黨啟動黨務改革,發言系統跟著大洗牌。留學歸台的前發言人陳以信“重操舊業”,接下該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重擔,原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也“回鍋”擔任文傳會副主委兼文宣部主任,與文傳會主委範薑泰基成為年底臺灣“地方公職”選戰,藍營發言體系的新“鐵三角”。
  範薑沉穩少爭議
  範薑泰基、李佳霏和陳以信同為“70後”,年紀尚輕,已先後歷練過馬英九競選團隊、馬英九辦公室和國民黨等發言人的要職;三人擁有高學歷,是典型深受“馬英九、金溥聰”體系青睞的“書生型”人物。
  範薑泰基,政治記者出身,曾擔任過客家電視經理、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馬英九辦公室和國民黨發言人、台當局“研考會副主委”等職,任內表現沉穩,較少爭議。先前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等縣市首長研商第四核電廠,會後由範薑出面轉述“停工封存”結論,令人印象深刻。
  李佳霏同樣也是“由媒轉政”。李的外型亮麗、談吐溫和,不僅與以往發言人強勢作風大相逕庭,更獲得台當局層峰賞識,一路拔擢成為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室首位女性發言人。
  李回鍋忙文宣
  不過,歷經“紙條霏”事件以及“太陽花學運”期間,馬英九首場國際記者會,限制媒體提問3個問題等爭議,都讓李佳霏遭受外界責難。這次“回鍋”黨中央,李佳霏也不再負責主要對外發言工作,改為操刀文宣、網絡粉絲團等。
  至於政治資歷最淺的陳以信,曾擔任“立法委員”陳學聖助理,之後赴英國留學,一路攻讀至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學博士,直到上月才歸隊出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陳以信政壇資歷雖淺,但文字論述能力強,儘管人在海外,卻仍心系臺灣政事,屢屢投書外媒,或為文替國民黨辯護。
  陳撰文護主心切
  去年馬英九、王金平政爭期間,陳以信更以馬“鍘王”有不民粹、不陰謀、不權術、不關說(游說)、沒有小圈圈等“五大錯”反諷,護主心切。服貿爭議爆發,他也立即以“立法院”公報,直指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主導修法,迴避立法機構監督,自打嘴巴。種種表現,都讓高層點滴在心頭。
  不過,相較於綠營發言人“大炮型”風格,範薑等人作風相對保守,也幾乎不上政論節目,新聞稿或回應媒體的用字遣詞,更顯得小心翼翼,有時甚至因要呈報上級、等候指示,無法及時反擊對手指控,處於被動挨打狀態,戰力有待補強。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國民黨黨政發言人構築新“鐵三角”書生應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