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201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主題論壇上演講。(中國臺灣網融資 王偉 攝)
  中國臺灣網11月5日南京消息 5日上午,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出席“201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主題論壇演講時表示,兩岸產業合作必須轉型升級,只有轉型升級,才能在新一輪競爭中把支票借款握先機,而逐漸釋放潛力的大陸消費市場將是兩岸產業合作升級的最大基礎和新支撐點。
  張近東說,新形式下的兩岸產業合作既要縱向深入,也要橫向發展,在持續提高原有合作產業附加值的同時,擴大高新技術、現代服務業等新產業合作;兩岸產業合作既要微觀,也要宏觀,一方面深化具體產業領域的合作,另一方面兩岸企業要站在更高層面,共同制定技術標準、共同創建品牌,建設包括資本要素、人才要素、技術要素在內的兩岸共同市場,推動兩岸產業合作的持續深化膠原蛋白、全面升級。
  他認為,逐漸釋放潛力的大陸消費市場將是兩岸產業合作升級的最大基礎和新支撐點。大陸的比較優勢正從製造轉向消費,並有望從“世界工廠”轉為“世界市場”。同時,大陸市場的國際化程度已經發展到一定水平,通過大陸參與國際競爭、創建國際品牌不失為一條捷徑。整合負債“小魚塘里難養大魚”,對於臺灣而言,不管是出口、消費,還是高新技術產業,都可以借助大陸市場實現更大突破。
  他舉例道,在現代服務業方面,兩岸合作空間巨大,產業領域廣闊。大陸服務業占GDP比例為44%,遠低於臺灣70%的占比,差距就意味著市場空間;除餐飲、零售外,金融、電子商務、物流、游戲等也應該成為兩岸企業合作的新網站優化領域。
  張近東表示,相信兩岸服務企業的互通,將給兩岸居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和更優秀的服務體驗,大陸13億人口的消費市場一定能為兩岸培育出世界級的企業品牌,促進兩岸經濟更加持續穩定增長,臺灣經濟的種子也一定能夠憑藉天然優勢在大陸的土壤里生根發芽、枝繁葉茂,福澤兩岸。(中國臺灣網記者 扶海濤)
  
     (原標題:張近東:大陸消費市場是兩岸產業合作升級的最大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