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二)三重埔庄、拔子埔山、紗帽山
四、三重埔庄:5m、三等647號三角點
找完『外寮』,接著我要從台北的外圍轉進去台北市的鬧區內,因為接著的這一顆『三重埔庄』就位在熱鬧的市區裡面。從三重下高速公路,往前開個一段後左轉龍 門路,再左轉仁愛街至125巷,就可以來到一個小祠廟-『赫幽祠』,基石就在小祠內的一顆芒果樹下。事先有做過功課的話,這顆基點算是很好找的。而拍照的話,得翻越個小矮牆後,就可以進到基石邊跟它合照了。
小祠廟-『赫幽祠』
就位在這棵樹下
五、拔子埔山:156m、三等1001號三角點
接著的這一顆『拔子埔山』,尋找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當我好不容易開車穿越這台北人生地不熟的車陣後,接到了要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沒想到卻在一個路口被管制交通的員警給攔了下來,他要我搖下車窗,然後跟我說:『陽明山園區內,假日實行交通管制,只有配掛有通行證(園區內的居民吧!),或是大眾運輸工具的車輛才能夠上山』。挖哩ㄌㄟ,這下子麻煩了,今天的行程才來到一半,若在這裡被攔下來不就半途而廢了嗎?我趕緊跟他解釋說:『我沒有要上山,只是要去半山腰的仰德大道2段那邊去找朋友而已,不會開車上山跟大眾擠在一起。』他看了我幾眼,或許相信我的說詞吧,就揮揮手放我上山,只不過還是跟我說了一句:『你就開上去試試看吧!』試試看,why?然到上面還繼續有路障嗎?果不其然,再往上繼續開過幾個路口後,我又再度被交通員警給攔了下來,當然我們之間又在重複了幾分鐘前同樣的對話,還好他在考慮了一小段時間後,還是選擇相信我的說法,讓我能往山上開,繼續今日的行程。
來到仰德大道2段41巷(在左手邊),我找好路旁停車,網路上的資料寫說:『41巷子裡面有個以木圍籬圍起來的私人花園,爬入以後有顆櫻花樹,基點就在其下方』沒錯,我停車處的旁邊就是這座私人住宅區,我也在圍牆邊看到了那棵基石旁的櫻花樹,只不過相對於中南部,我就不敢翻越台北人的圍牆進入他們的牆院裡面,所以我就只對著那棵櫻花樹和一旁和地面齊平的基石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就心有不甘但也無可奈何的驅車離開了。
私人宅邸的圍牆
三角點就埋在這棵櫻花樹旁
六、紗帽山:643m、三等1021號三角點
昨天因為有走了烏月山和皇帝殿,兩個稍微難纏和時間較久的行程,所以相較於昨天辛勞的程度,今天找三角點的行程是輕鬆多了。而需耗時最久的,就是接著要走的這一座『紗帽山』了。紗帽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面,也是火山噴發後的地景之一,以前日據時代也曾被日本人放養毒蛇,做為毒蛇的研究區域,山頂上有有一座1923年,日本裕仁太子前來台灣行啟時,為了招待他而搭建的涼亭、、,所以這座紗帽山是有許多的可賞之處。
從資料或地圖上來看,紗帽山有上下兩個登山口,原本我打算從上面的第一登山口起登,但是因為那一區遊客人潮頗多,我開車在那邊繞了兩回,都沒找到適合停車的地方,更遑論要找到第一登山口了,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從較底下的第二登山口起登。
離開公路,走上山徑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紗帽山的里程牌,全長約1公里,國家公園每200m就設置一個里程牌,坡度是有點陡(不然哪叫爬山呢!),但我以7分鐘走200公尺的速度安穩徐行,雖然走得汗流浹背,但我還是在35分鐘後先來到荒廢的涼亭,拍個照休息一回後,再往前走個十多步,就可以看到在步道旁草堆中的紗帽刪三角點基石。
回程花了25分鐘,來回一小時,這是我今天耗時最久的一顆基石,輕裝走來還蠻輕鬆的。
登山口起登處
死掉的蚯蚓
0.2k里程牌
0.4k里程牌
0.6k里程牌
0.8k里程牌
來到荒廢的涼亭
就位在路邊的紗帽山基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