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在崗誰負責,誰操作誰負責”的原則,實行逐級安全責任制,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安全防範體系。為加強全省旅游星級飯店安全工作,保障飯店的正常經營秩序,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確保賓客、員工的人身和財產安全,近日,省旅游局結合星級飯店實際情況,下發了山西省旅游星級飯店安全工作指導意見。
  省旅游局要求飯店建立健全各類安全組織和機構,配備足夠的安全工作人員。加強前廳、餐廳、廚房、客房、會議室、停車場、洗衣房、鍋爐房、工程項目、安保等重點部位的安全防範。加強消防、治安、食品衛生、特種設備、燃氣設施、電力設施告知警示設施等重點設施的安全設施配套和防範工作。每年定期進行在崗員工安全培訓併進行考核,培訓率達100%。
  星級飯店要針對自然災害、飯店建築物、設施設備和公共衛生等相關易發事故的項目,制訂處置突發事件的預案,並定期組織演練。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暢通。在食品衛生的安全管理方面,星級飯店嚴格遵守有關食品衛生的法律法規和食品衛生“五四制度”要求,預防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要求定期進行從業人員的健康檢查,做到持證上崗;建立健全採購、運輸、加工、儲存、銷售等各環節的衛生制度,並嚴格執行;建立設施齊全的預進間,配備獨立空調,制定消毒制度。冷葷間要專室、專人、專工具、專消毒、專冷藏;專設食品留樣櫃,建立健全食品留樣制度,做到每餐都有待檢樣品。 (梅林)  (原標題:省旅游局為星級飯店安全定製“高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