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吳為)今年北京市財政將統一齣資為5類老人購買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這些老人因意外傷害住院,每天將獲得30元的理賠。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齡辦和中國人壽北京分公司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此消息。
  北京市老齡辦副主任蔡雙表示,今年北京市財政將拿出120萬元左右為近7萬政府兜底的5類老人購買保險。這5類老人分別是具有北京市戶籍的60歲以上享受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員、城鎮“三無”人員、農村“五保”對象、享受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及失獨老年人。政府為這些老人各買一份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每份保費15元。
  據悉,被投保人進入公園、景區、活動中心等特定公共區域活動,或乘坐公交、出租車、地鐵時發生意外傷害引發身亡、殘疾或燒燙傷,可獲得50000元的賠償,因意外傷害住院將獲得每天30元的定額賠償。
(原標題:北京政府為5類老人購買意外傷害保險)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