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長野縣災區現場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本月22日,日本長野縣北部發生震級為里氏6.8級的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及數十名民眾受傷。長野縣相關機構24日又發現3名傷者。截至目前,此次災害的傷者已增至44人,其中8人重傷、36人輕傷。
  據長野縣警方透露,新發現的傷者中包括小谷村一名80歲的女性,地震發生時老人不慎從椅子上跌落,發生骨折,目前傷情嚴重;此外,長野市一名女性和飯缸町一名男性頭部和肩部則由不同程度的受傷。
  當地時間22日晚10點08分左右,長野縣北部發生震級為里氏6.8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長野市等地實際震感最為強烈。該縣白馬村共有7棟房屋倒塌,10餘人受傷,是此次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一個地區。
  此次地震還造成多處塌方,其中聯結白馬村和長野市的406號國道已無法通行。據長野縣政府消息,塌方和地陷導致共有8條國道和縣道無法通行,白馬村和長野市合計約有100戶家庭停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前往長野縣北部的地震災區,圍繞受災民眾房屋重建等問題,安倍指出日本政府將會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援。  (原標題:日本長野縣強震傷者增至44人 重傷者達8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