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交代作案過新竹房屋程。
  齊魯網8月21日訊 有一部電影叫《盲井》,說的是一伙人故意製造礦難,然後藉機索賠的故事。就是這麼可怕的一件事,在臨沂市蘭陵縣一個鐵礦外接式硬碟里真實地發生了。
  男子下井後離奇身亡 同伴找來“家屬”索賠73.ssd固態硬碟8萬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蘭陵縣朱氏鐵礦後勤人員廖運軍告訴記者,6月1號四個來自雲南的人來打工,鐵ddr4 記憶體礦2號給購買了保險,經過安全培訓後就正式安排他們上班了。
  然而這四台東民宿名工人剛剛下礦工作了一個星期,就有一人發生了意外,相關人員趕到現場時,工人已經沒有了氣息。
  蘭陵縣朱氏鐵礦後勤人員廖運軍說,“下去看,一個工人已經沒氣息了,摔到了礦的中部,在一起上班的三個人講,當時掉下來一塊,礦上砸下來了。”
  意外已經發生,礦區方面只能想辦法儘量妥善解決。死者家屬遠在雲南,礦上只能通過一名姓王的男子聯繫。五天后,幾名自稱是死者家屬的人陸續趕到,並就賠償問題提出了要求。
  蘭陵縣朱氏鐵礦後勤人員廖運軍說,“剛開始要145萬,經過8天協商,達成了協議,賠償73.8萬。”
  警方立案調查:死者竟系冒名頂替 真實身份不明
  事情終於告一段落,然而廖運軍並不知道,這起看似簡單的礦難里,還藏著很多秘密。民警說,“7月7號,接到群眾舉報說,發生一起礦難,但是沒有報警。我們就認為這個案子很蹊蹺,正常應該報案的。”
  隨後,公安機關對這起礦難進行了立案偵查。在離地面200米左右,警方發現現場很混亂,都是坍塌的鐵石,以及死者的血跡、頭髮、和頭盔。
  通過現場勘查比對,提取死者血跡,民警發現,死者跟身份證上的信息並不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有人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頂替了死者。那麼,死者到底是誰呢?
  通過現場勘查比對,提取死者血跡,民警發現,死者跟身份證上的信息並不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有人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頂替了死者。那麼,死者到底是誰呢?
  礦難系故意殺人騙保 所謂親屬都是犯罪團夥成員
  警方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發現這次礦難其實是一起故意殺人、詐騙保險案。死者的三個老鄉和四個所謂的親屬,都是犯罪團夥成員。此外,幕後還有兩名主使人。近日,警方從雲南,陸續將9名犯罪嫌疑人中7人抓獲歸案。
  民警說,“這幾個犯罪嫌疑人找到死者,把他從雲南帶過來打工。礦上規定,必須要有身份證,不然不讓打工。這幾個人事先找了楊某的身份證,到礦上打工,說自己叫楊某。”
  因為死者沒有身份證,所以幾名犯罪嫌疑人讓死者以楊某的名義和身份證,在礦上進行登記,併購買了保險。
  民警說,“本人把身份證交過來,看著外面都相似,沒看到有什麼破綻,沒註意有什麼異常。畢竟,身份證是前幾年辦的,有變化,沒想到會出這種事。”
  那麼,死者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呢?警方通過調查發現,幾個嫌疑人帶著死者,從雲南昆明做火車到徐州,一起買的火車票,用的是自己的駕駛證,最終查詢到死者叫粟某。
   死者遭設計被砸死 一嫌疑人僅拿到三千元路費
  據李某交代,他主要負責帶死者在礦下工作,並伺機進行作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說,“我過來負責帶他們在下麵幹活,在井下挖了礦,弄下去把人砸死。然後我就上來叫了隊長,我們把他抬到一邊。”
  作案後,李某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等礦上停工後,才回到了雲南老家。據李某交代,事後他極度後悔,出於良心譴責,並沒有參與分贓,只拿了3000塊錢路費。
  犯罪嫌疑人李某:“當時沒想(是犯罪),後來想到了,我想退出了,他們說已經花了很多錢了。”
  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拘,另兩名作案人員仍在抓捕當中。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