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防城港6月18日電 (馮抒敏 陳晶晶)2014年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來自東盟9國的經貿、文化團隊,18日在中國南疆邊城廣西防城港開啟“魅力東盟·走入中國”文化之旅。
  “魅力東盟·走入中國”將在年度活動中,赴中國北京、成都等地開展交流,傳播東盟文化魅力。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東盟協會會長顧秀蓮,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以及中國和東盟各國駐華大使、總領事等政商嘉賓出席該活動啟動儀式。
  印尼外交部駐東盟秘書處大使努拉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近年來,中國和東盟對於區域穩定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雙邊在經貿、文化、旅游、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目前,中國是東盟第一大貿易伙伴,東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東盟亦成為最受中國游客歡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作為中國—東盟合作交流的前沿陣地,廣西與東盟的交流日益密切。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在開幕式上介紹說,目前,在廣西的東盟留學生已突破萬人,廣西與東盟締結友好城市達38對,中國—東盟教育培訓中心、婦女培訓中心等平臺落戶廣西,為雙邊交往創造了良好條件。
  文萊駐華大使張慈祥表示,藝術和文化交流將深化中國和東盟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併為區域穩定、繁榮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只有和平穩定,才有良好發展。”柬埔寨憲法委員會主席艾桑奧說。
  2014年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亦是中國和東盟戰略伙伴關係第二個十年的開局之年。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東盟協會及東盟10國對華友好協會共同發起的“魅力東盟·走入中國”文化之旅活動,旨在增進中國與東盟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中國和東盟各國藝術家和各國人民友好合作搭建更廣闊的舞臺。(完)  (原標題: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 九國代表團開啟中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