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此前曾備受關註的北大靜園修繕計劃,日前有了新進展。記者從北大獲悉,校方決定不建地下教學設施,基於現有建築內部進行修繕,以更好地保護這片擁有近百年曆史的建築群的整體風貌。
  靜園位於北京大學校本部的中心地帶。此前,一張修繕效果圖從北大BBS上流出,其修繕方案包括地上、地下兩部分。這一工程的複雜程度為同類建築中罕見,其對文物保護造成的隱患引起一些文物專家的反對。
  6月5日,北京大學通過官方微博等渠道發表聲明稱,在靜園的建設方案設計過程中,學校相關部門考慮了多個備選方案,最終確定了基於一到六院現有建築內部修繕的方案,不在靜園地下建設教學區域。
  記者登錄燕京學堂的官方網站發現,此前備受質疑的“效果圖”已經被換掉,取而代之的是靜園的風貌圖。
(原標題:北大靜園修繕方案確定決定不建地下教學設施)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