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灣島內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12日指出,韓國與大陸自貿協議(FTA)是臺灣地區2014年經濟展望的最大變量,對台經濟威脅程度“堪比原子彈”。
  朱雲鵬12日出席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的“2014經濟論壇”。朱雲鵬分析,去年韓國出口貿易的FTA覆蓋率是36.5%,已高達臺灣地區目前6.3%的6倍;一旦韓國與大陸FTA簽署後覆蓋率將提升至臺灣地區的10倍,對台經濟衝擊,“不是放放煙火而已,震撼程度相當於原子彈”。
  朱雲鵬稱,臺灣地區與韓國出口項目有一半以上重疊,因此韓國與其他國家及地區簽署FTA,對台影響特別大。他舉例,由於韓國已和東盟簽署FTA,今年臺灣對東盟出口降、韓國反上升,替代效應明顯。他強調,韓國已與美、歐、印度簽署FTA,涵括臺灣眾多主力出口市場。  (原標題:台學者:韓若與大陸簽FTA 對台震撼如原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