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崔翼琴
  晚報訊 神秘的萬米海底,人類是否做好了探索的準備?昨天,記者從上海交大舉行的海洋強國戰略論壇暨紀念船舶與海洋工程系成立70周年活動上獲悉,由交大搜尋行銷水下工程研究所研製的萬米級無人遙控潛水器試驗樣機“龍皇號”,即將到世界上最深的馬裡亞納海溝進行海試。
  在交大船舶與海洋工程系成立70周年活動上,來自國內外的院士、專家、學者、校友齊聚一堂,共話海洋強國戰略。“蛟龍”號總設計師徐芑南介紹道,“蛟龍號機車借款”與國際同類載人作業型深海潛水器相比,具有最大工作深度、良好操縱控制、先進作業手段、高速通信探測、最高電池容量等技術特色。
  海洋強國戰略論壇上還透露網站優化,2013年,上海交大水下工程研究所完成了萬米級深海無人遙控潛水器的設計,研製出了最大工作深度11000米的無人遙控潛水器試驗樣機“龍皇號”,即將到世界上最深的馬裡亞納海溝進行海試。
  上海交通大學信用卡代償海洋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楊建民教授告訴記者,我國能源開發逐漸步入“海洋時代”,我國首座深水半潛式鑽井平臺“海洋石油981”,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第6代3000米深水半潛式鑽井平臺。上海交通大學作為研發單位,和用戶單位中海油、設計單位中船第708研究所聯合承擔了國家“863計劃”十一五重大項目課題“3000米水深半潛式鑽井平臺關鍵技術研究”。  (原標題:“龍皇號”將深潛馬裡亞納海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dhqcjwej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